2007/07/08

以觀光客的角度


看膩了自己家鄉的風景了嗎?覺得東西怎麼吃老是那幾樣?
試試看以觀光客的角度過一天的生活吧!

去參觀一下平常在地人不太會去,或是已經去到快爛掉的地方吧!
用觀光客第一次看到這些景色的心情去看看。

去吃一下貴死人又不見得好吃的觀光在地小吃吧!
暫且捨棄掉你熟知的"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店,試試看觀光客才會去吃的,體驗看看觀光客第一次吃到這個東西會有什麼感覺。

去逛一下觀光勝地附近的名產店吧!
我知道在地人不會沒事進去那些店,但是也因此,有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對觀光客而言,家鄉的名產到底是什麼。很有趣喔!有時候會看到你吃都沒吃過的東西,卻是名產。

這樣的一個旅程,最好玩的,莫過於你真的會遇到很多觀光客。
本來以為應該沒有人會想來這裡玩吧!畢竟現在大家都流行來一趟"深度之旅",但其實對於初次乍訪的客人來說,跟團去一下當地名勝卻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實際走走,你可能會發現觀光景點裡充斥著說日文或是廣東話的聲音,遇到越多觀光客越好,因為你會被影響,真的覺得好像我是觀光客。

我的家在高雄,很多景點都是小時候戶外教學去到快爛掉,例如:澄清湖、蓮池潭、壽山動物園...等,但長大再去後卻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一直以為高雄應該很少外國觀光客,但在蓮池潭卻發現大部分標示都有中日文,而且還看到好幾位拿小旗子的日本領隊,帶著他們的團員們走在前往龍虎塔的橋上。一時之間,好難相信這裡是高雄。在名產店裡,看到棋盤糕、旗鼓餅,吃都沒吃過的東西,真的很有趣,而且一樣都是中日文標示的。在日落時悠閒的走在步道上,沿路一邊是名產店或是廟宇,另一邊則是蓮池潭,在廟宇的對面,潭上都會建造廟裡供奉的主神大雕像,配上龍、虎或其他動物,再加上涼亭及彎彎曲曲的橋,形成一幅很妙的畫面。動物的身體有些可以從頭進去,從尾巴出來,進去裡面牆壁會有一些畫。走累了可以在涼亭休息觀看有山有水有鳥的景色。如果我是真的觀光客,應該會覺得這個地方很妙吧!

愛河、布魯樂谷、夢時代、珍愛碼頭等等景點都是這幾年發展出來的,比較新鮮,也各有特色,不過我今天說的是老字號的景點們,我們都知道,但卻不常被提起,去體驗一下它微妙的變化,或是小時候熟悉的景色,也是閒暇的時候的一個有趣選擇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