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POSTCARD



在我呆呆的小時候,
一直以為風景明信片只是觀光地賣的紀念品,
不會有人真的拿來寫東西寄出去。

總覺得這一張小小的卡片沒多少空位可以寫字,
而且寫的東西還會被別人輕易的看到,
應該沒有人會想拿來寄信吧!

但是現在,我卻成了熱愛寄明信片以及收明信片的人。

旅行的時候,心中沉澱下來,總是有許多的感觸,
當下的感動,也許化為文字只是短短的隻字片語,
但卻是那麼的希望能夠和遠方的朋友一同分享,
雖然他們無法一同親身體驗,
但總想藉由明信片傳遞一些共同的回憶給他們。

相同的,收到明信片我也會覺得莫名的感動。
朋友在遙遠的異鄉,也許是一個我完全沒去過的地方,
他在那裡想到了我,想和我分享些什麼,
於是化為文字寫在明信片中,
經過了一些時間,一些距離,終於傳到我的手中。
很溫暖,不是嗎?

昨天收到了一張明信片,
看著明信片上的風景,看著郵戳,
它來自於一個我很陌生的地方─
匈牙利布達佩斯,郵戳來自於捷克。
這兩個只在歷史與地理課本上看過的地方,
因為這張溫暖的明信片在我心中有了不一樣的連結,
多了幾分親切感。
當我有一天真的去造訪匈牙利時,
一定會想到寄明信片給我的妳而會心一笑的,
到時候再等著收我的明信片囉!


來自捷克的郵戳與郵票。

我自己覺得,明信片是讓在外的旅人,
與熟悉的家人、朋友,甚至是回到熟悉地方後的自已之間,
一個很小,卻很巧妙的感情聯繫站,
小小的一張紙,帶來的感動與溫暖卻很大很大。
我以後會一直寄的,
在旅遊的時候,用心寫上想說的文字,
寄給我當下思念的每一個人。

沒有寄明信片習慣的人,下次要不要來試試看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能收到一張從遠方寄過來的卡片是一種感動跟想念,這種東西很微妙它叫做感情...

匿名 提到...

能收到一張從遠方寄過來的卡片是一種感動跟想念,這種東西很微妙它叫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