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永恆的微笑



2008年是感觸很多的一年,
發生的許多事情,都讓我思考自己的人生態度,
年底的生命教育,也著實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當星星熄滅後,我其實只記得你的微笑。

人生很無奈,常常被迫接受不願意的事情,
但是事情皆有正反兩面,若是過於執著,
反而會看不到正面帶來的意義。
接受了,放下了,我的記憶中充滿你的微笑,
那麼的天真無邪,那麼的滿足,
我相信你是快樂的,這樣想著你的我,也是快樂的。

人生太辛苦,你的微笑,我知道你解脫了,
而我,也解脫了!


當新星亮起時,出現了另一個可愛的微笑。
你是那麼的脆弱,還需要成長茁壯,
但眼神中卻又充滿著對這個世界的好奇,
你的笑容純真溫暖,充滿著希望,
你需要被保護,需要被照顧,是個甜蜜的負荷,
不管我們這些自以為長不大的人準備好了沒,
你的微笑已經搶先一步烙印在腦海中了!
已經無法忽視你的存在了!

所以多少的苦,都要因為你的微笑而值得。


你不會長大了,
所以我要永遠記住你天真的笑容,

你會一直長大,
所以我更要永遠記住你現在的笑容,

無論如何,珍惜我可以掌握的,
我的世界會因為這些美好的人事物而明亮起來!
謝謝這些永恆的微笑,
讓我學會了放下、珍惜、負責與生命的渺小和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