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和上海姑娘的約會

來上海幾天,交到了幾位新朋友,
其中Daisy是位上海美女,開了間服飾店,
找了一天,她帶我到位於她家附近的服飾店晃晃,
和她一起體驗一下道地上海姑娘們的生活。

由浦東到她位於浦西的服飾店是趟漫長的旅程,
打D或坐公車→地鐵轉兩次→打D或坐公車,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達。

服飾店佈置的典雅溫馨,掛滿了令人心動的各式衣服,
Daisy非常熱心的替我挑選了許多適合我的款式,
一一試穿後,像走秀般來回穿梭在店內,
一邊和美麗的店員聊著台灣的偶像劇,
原來現在「泡沫之夏」在大陸也相當的火紅喔!

晚餐時間,Daisy帶我到她附近的老家吃飯,
雖然說到她家打擾她爸媽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能夠進到上海人家、吃頓道地上海日常菜,
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呢!

Daisy家在社區的大廈中,房子沒有很大,
一房一廳一衛一廚房,養了一隻猫和一隻烏龜,
設備呀!日常用品等都和台灣差不多,
在屋子中其實分不太出來自己位於上海或是台灣。

家常菜沒有外面餐廳吃的菜那麼鹹,菜色也比較簡單,
但就和台灣一般家中會煮的菜差不多,
炒花菜、炒蝦仁、炒黃瓜、涼拌豬肉、魚湯.....,
一瞬間真的有回到台灣的感覺呢!
不過Daisy與她爸媽之間的上海話對談,
讓我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上海。
題外話,上海話真的是很難,都聽不太懂呢!
不會說台語的人,聽到台語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

Daisy出生在一胎化的時代,所以是家裡的獨生女,
雖然她平時沒有住在家裡,但牆壁上充滿著她以前的照片,
和父母的感情也很好,感覺真的是家中的寶貝呢!

來上海沒幾天,意外的到當地人家作客,感覺真不錯。

離開Daisy家後,原本我們是想來個做指甲、Spa的貴婦行程,
但由於時間太趕,預約來不及,所以就留到下次再繼續。

回程的路上,我們順道去了靜安寺地鐵站旁邊的久光百貨,
在超市買了晚上八點後就會半價優惠的雕魚及魚頭,
打算明天一起來煮飯,明天中午還要去傳統市場買肉呢!

來上海的日常生活,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多了,
雖然這兩天是做些台灣也能做的事情,
但光是買到好衣服,以及到上海人家作客,就夠棒的了!
加上Daisy曾經開過餐廳,她做的菜也是專業的,
來上海能夠上到烹飪教室,也是超級意外的驚喜。

今天和上海姑娘的約會非常成功,帶給我這外地人很多溫暖,
很開心交到一個平時可以互相陪伴的新朋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