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東京漫遊第一天:快樂啟程



行程

小港機場搭飛機→香港轉機→東京成田機場→搭乘N'EX到品川→目黑公主花園飯店


久違的東京

2008年6月28日,期待已久的我和Sandy,
終於要啟程前往東京囉!
上一次去東京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年紀小,又是跟團去的,因此有好多事早就忘記了,
這一次我們兩個做功課做很久的東京行,
應該會順利且有很多新鮮事發生吧!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坐飛機到日本,然後找到飯店即可。
我一直覺得,今天應該是我們九天行程裡最輕鬆的一天,
後來事實證明,還真是如此呢!


在飛機上先拍一張,兩個人都很期待開心。


港龍航空上的糖醋雞飛機餐,還不錯吃!


香港的短暫停留

來到熟悉的香港機場,有種親切的感覺,
要不是這次有更期待的目的地,
我還真想和Sandy出關去玩玩呢!

來到轉機札口處的那一片商店街,
我還可以清楚的指出去年來香港腳痛時坐的地方,
好懷念阿!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隨意逛逛。

8月就要舉行北京奧運了,
因此新設了專門賣奧運紀念產品的專櫃。


店門口有超大的奧運吉祥物。



香港機場超大,我們搭快船接駁到轉機札口。
(說是快船,其實根本是捷運呀!)


來香港轉機過很多次的Sandy,竟然沒搭過接駁快船!
今天是她的新體驗喔!


Hello~日本!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成田機場。
由於我們坐的是晚班機,到達機場如果時間沒搭配好,
有可能會沒有電車可以坐到東京市區,
事前雖然找了很多資料,也問了好幾個人,
但是還是無法預知入關時人多不多,
所以我們只好用最快的速度往前衝,
希望能節省通關時間。
有一些人跟我們一樣,也是用快跑的方式前進,
我想他們應該跟我們有一樣的顧慮吧!

我和Sandy快速通關→領行李後,
就到B1的JR窗口買Suica&N'EX的套票,
我們遇到非常親切的服務小姐,
順利的買到了票,而且時間還非常的早,
解除了我之前怕坐不到車的不安。


在書上看到好多次的JR綠色窗口,
終於親自在這裡買到票了!

事前做好準備真的蠻重要的,
之後的日子裡,每次遇到不順利的事情,
通常都是因為要去沒做功課的地方,
不然的話,以我們兩個的好默契,
幾乎都是非常非常順利的呢!


等車的時間,開始在成田機場拍起照來。


這就是我們要坐的N'EX,感覺很像高鐵。


車內座椅很舒適呢!還有可以放行李箱的地方。

從成田機場坐到東京,大約一個多小時,
大概是高雄坐高鐵到新竹左右的時間吧!
果然機場離市區真的有一段。


車上的路線圖會告訴我們現在到哪裡了,
很清楚的設計!


到品川車站囉!我們準備轉山手線到目黑的飯店。

目黑是一個安靜的小站,感覺是一個住宅區。
由於事先Sandy有畫好了到公主花園飯店的地圖,
我們確定好方位後,很快就順利找到飯店。
Check in後,進入了狹小卻溫馨的房間,
這是我們未來兩天的家。

飯店對面有一間OK便利商店,
我們到那裡去尋找宵夜吃,
日本的便利商店跟台灣的超像,
賣的東西五花八門,甚至比台灣還多,
而且提供了非常多的服務,真的是很便利呢!


便利商店可愛的塑膠袋。


我們買的泡麵以及包裝可愛的飲料
(葡萄果汁和水果牛奶)都很好喝喔!


我的SPA旨鹽泡麵,很好吃,還有真的叉燒肉,
雖然口味比較清淡,但是光喝湯還是很鹹。


Sandy的豚肉醬油拉麵,口味很重很鹹,
不過肉不錯吃,日本人都吃重鹹的嗎?!

從一大早就出發去搭飛機,到達東京已經晚上,
到飯店更已經晚上11點多了,
說起來今天好像沒做啥事情,都在搭乘交通工具,
但說也奇怪,我卻覺得今天過得很充實。
可能是有很多新的體驗,加上一顆期待的心吧!
明天我們兩人真正的東京之行就要開始囉!
先好好的養足精神吧!

更多日本行的照片,請點Sandy的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