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東京漫遊第九天:踏上歸途

行程

新宿站→N'EX到成田機場→香港轉機→「大家樂」吃下午茶→
小港機場→sweet home


前往成田機場

上次從機場前往東京市區的時候,
我們買的是Suica&N'EX的套票,
N'EX只能夠單程優惠價(1500yen)坐往東京市區,
現在要前往成田機場,從新宿出發則是3000多yen。

但是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決定搭N'EX,
因為比較便宜的其他車種,
幾乎都要在日暮里或上野、池袋搭車,
提著非常重行李的我們,
還是在旁邊的新宿站搭車就好。

一大早非常感謝Jonk,
從睡夢中起身來幫我們提很重的行李,
要不是有他的協助,真不知道我們走到車站的路會有多漫長。

購買車票的JR服務中心,
一出新宿車站的札口就可以看到,
綠色的招牌非常的顯眼。

買完票後,Jonk陪我們走到搭車的月台,
然後就到了說再見的時刻,
雖然他睡眼迷濛,我們也只是很平常的說了聲再見,
但這幾天真的非常的感謝他,
給了我和Sandy在東京溫暖的家,
帶我們認識東京,還做甜點給我們吃,
Thank you~

上車後,想到自己等一下真的要離開東京了,
結束這趟旅程,真的有好多的不捨喔!
這幾天實在是過的太快樂了,
感覺9天一下子就過去,像一場夢一樣。

由於到機場要坐1個多小時,
沒吃早餐的我們決定買點飲料來喝。


Sandy的抹茶牛奶,超級好喝的!


我的拿鐵咖啡,也是不錯喝。

往機場前進的一路上,
經過了一些我們這幾天去過的站。
品川,第一天到市區下站的地點,
東京,去迪士尼那天在這裡轉車,
我們慢慢的退後,慢慢的向東京說再見。


坐飛機囉

到機場後,領取機票&掛行李&海關檢查都非常順利,
我們到了duty free,還把握最後一點機會,
把所剩不多的日幣花掉。


這是我們今天乘坐的國泰航空班機。


要上飛機了,今天久違的護照再次被拿出來使用。
東京再見囉!

飛機慢慢起飛,我們要前往香港轉機。
今天的行程和第一天一樣,
都是一整天在成田、香港與高雄機場中度過,
但心情可差真多呀!


飛機上開始吃吃喝喝,首先是蘋果汁與花生米。


接著是侷烤義大利麵套餐。
左上角的鮭魚生魚片前菜非常好吃,
其他的則是普通而已。


香港機場

經過了4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香港機場,
我和Sandy都很想出關,在香港再玩個幾天。
幸好今天香港天氣很不好,下著大雨,
才稍稍讓不能出去的我們找到安慰自己的理由。

我們大約有2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閒晃,
因此duty free又成了我們的好朋友。


Sandy去完Tokyo Disneysea,
還是不願放過Hong Kong Disneyland的店舖,
又有戰利品喔!


明明已經有寄行李了,隨身行李還是很多。


北京奧運紀念米奇,香港迪士尼的限定版。

後來我們前往2樓的飲食區,
從來沒吃過正宗港式叉燒飯的Sandy,
非常想要品嘗看看,
而我也很想要懷念一下,
所以身上沒任何港幣的我們,
去問了一下能不能使用日幣或是台幣付錢,
答案是只能用港幣或是人民幣。

爲了要吃到叉燒飯,
我們決定拿我僅剩的1000元日幣去換港幣,
兌幣小姐看我們換這麼少錢,好像很驚訝。
但是總算可以吃到叉燒飯了,真開心。


這是收據,
「大家樂」在香港算蠻常見的連鎖店。


叉燒和燒鴨雙拼飯,
雖然很鹹,也有點油膩,
但是酥脆的皮,還是令人口水直流。


凍奶茶,
酸酸苦苦澀澀,有種獨特的茶香,
超懷念的味道!


試穿一下Sandy的香港迪士尼戰利品,
很可愛的米奇圍裙。


今天的戰利品也要來拍一下,
排列方法越來越像展示櫃了。

吃飯剩下的一點點港幣,
我們決定去買「榮華」的餅乾。
但是沒想到,餅乾比想像中貴很多,
正覺得買不起要放棄的時候,
有一位好心的女生,竟然說要把身上的零錢給我們。
加上這些零錢,剛好可以買囉!
實在是太感謝這位好心的女孩。


「榮華」好吃的鳳凰卷還有酸梅。


我們的手機都已經換上在台場買的新吊飾囉!


我們僅剩的日幣零錢,下方還混雜三枚港幣。


驚魂記

從香港到高雄,大概1個多小時就到了,
但是我們今天遇上了半個小時以上的亂流,
不是普通的晃動而已,是一直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上上下下,心臟不停的覺得很麻。
Sandy非常的害怕,一路上緊抓的我的手,
希望昨天抽到吉的我能夠給抽到凶的她帶來一些好運。
她真的是嚇到了,事後還跑去收驚呢!
不過那一陣漫長的亂流,真的第一次讓我覺得,
香港離高雄好遠好遠。


台灣,高雄,家

回到了熟悉的小港機場,
我們這次旅程也算是真的結束。
太多美好的回憶留在心裡,
太多快樂的事情想和留在台灣的朋友分享,
旅程雖然結束了,但東京的一切,
還會在我們周圍縈繞很久吧!

這是一個去了還想再去,會讓人上癮的城市,
我感受到它的魔力了!
還有好多想再去,或是沒去過的地方,
等待下次造訪。
See you~~


9天來的戰利品,擺滿了我的床,
感覺可以擺攤了。

更多日本行的照片,請點Sandy的相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閱讀了您的遊記 覺得寫得很棒 真的很感謝您給了我很多參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