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回到80年代─高雄興魚翅



餐廳名稱:興魚翅專賣店
營業時間:AM 11:30~PM 14:30 PM 17:30~PM 21:30
地址:高雄市九如二路596號5F
電話:07-3230567


從看到「興魚翅」座落的大樓那一刻開始,
我就彷彿回到了80年代。

大樓門口的招牌、電梯、大樓本身,都非常的復古,
走出電梯,到達位於5樓的興魚翅餐廳,
更是有種來到80年代大老闆及黑道老大愛來的餐廳的感覺。
富麗堂皇的裝潢,看得出來有些年歲但保養的很好,
由於是老闆從泰國引進的魚翅餐廳,
因此整體裝潢非常的泰式,還供奉了四面佛呢!
可能電影看太多了,總覺得「門徒」裡的老大會很愛這裡!


復古的招牌及大樓,沒想到隱藏著高級魚翅餐廳。


裝潢富麗堂皇,但是有80年代的復古感。


沙發很舒適,桌子是大理石桌,
看得出用了很久,但保養的很好喔!


這裡的菜單有分單點以及套餐,
有多種個人套餐可以選擇,
價錢從680至3300元,要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的是最平民化的680個人套餐,只有中午供應。
不過菜色已經很豐富囉!


熱蔘茶。
附茶選用蔘茶,不知為何就是有種高級的感覺。


砂鍋排翅。
第一道就上了招牌的魚翅,口感很好,
膠質黏稠但不會膩,
除了魚翅外,還有蟹肉等,用料紮實。
嚐過原味後,建議可以再加上一點醋提味,
味道會變得更棒喔!


西瓜汁。
感覺是現搾的,好喝!


水果鮑魚。
這道菜光看外表就賞心悅目,感覺很清爽健康,
蓮霧中間挖空,裝進鮑魚沙拉,吃起來的口感也很不錯,
令人意外水果和鮑魚沙拉這麼搭呢!
之前來興魚翅吃到的是搭配蘋果,
蘋果的香甜配上沙拉,我覺得比搭配蓮霧還要優喔!
可惜他們是用應時水果,沒辦法選擇要什麼水果。


紅炆鵝掌。
不知熬煮了多久的鵝掌,肉質非常柔軟,
配上很入味的醬汁,原本不喜歡吃鵝掌的我也吃光光。


泰式蝦餅。
蝦餅有附梅子醬,以及桌上原本就有的泰式醬,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泰式醬,酸酸甜甜的,
搭配蝦餅的香Q,好吃到沒話說。


蝦餅的橫切圖。
外表酥脆,但裡面卻很柔軟Q彈,
真的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泰式蝦餅呢!


蟹肉飯。
魚翅羹+飯+蟹肉的組合,是令人有飽足感的一道,
也是最令我念念不忘的一道。


被魚翅羹浸透了的飯的味道,實在是太美好,
再加上新鮮肥美的蟹肉,超級好吃的!


應時鮮湯。
今天喝的是山藥排骨湯,湯頭很清爽,
吃了前面那些重口味的東西,
喝完感覺很舒服喔!


季節水果。
是西瓜和木瓜的組合,
吃完再配上一杯熱蔘茶,完美的ending。


酒足飯飽後,來看看他們的廁所吧!


女廁門口是自動門,門上有泰國風味的裝飾。


進去後是一間梳妝間,很貼心的設計呢!


廁所的裝潢也是很高級漂亮,到處都亮晶晶的。


興魚翅是一間很妙的餐廳,
隱身在不起眼的大樓中,但確確實實是間高級餐廳。
不過一般年輕人若不是和長輩一同前來,
應該不太會和朋友相約來這裡吃飯吧!
吃過以後,我覺得他是一間很棒的店,
絕對適合和長輩前來用餐,
和朋友來的話,吃完也一定會說讚的。

這次在用餐的時候,
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一桌都是年輕人來用餐,
但一直一無所獲,
吃到一半時,終於進來一對年輕男女,讓我開心了一下。
後來發現他們是從日本來的自助旅行者,
他們的旅遊書上似乎有介紹這間店,
原來這在觀光客的眼中是間旅行必去的名店呀!
真是有趣呢!

最後我要誇讚一下這裡的服務人員,他們非常專業,
除了常常來倒茶,不時送上熱擦手巾外,
上菜時間也控制的很好,一道吃完才接下一道,
而且非常有禮貌,感覺很好呢!
真的很推這間餐廳,有空可以去吃吃看喔!

2 則留言:

阿統 提到...

不行!為了生態我不能吃魚翅....

missgeese 提到...

感覺你流著口水在硬撐耶!真是難為你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