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運動人生



運動是一件好事情。
在困苦中,努力的克服並且撐下去,
迎接而來的是莫大的成就感,
只要呼吸順暢後,就能在事後得到極大的舒暢感。


練瑜珈是一件好事情。
拉開筋骨,鍛鍊平常不會用到的肌肉群,
從長時間的持續動作中,增強耐力與體力,
配合呼吸的節奏,獲得壓力的釋放,
令人放鬆的精油乳液,讓最後的大休息實質上的達到莫大的舒暢感。
加上結束後快樂的姊妹聊天喝茶時間,以及看乾兒子的開心行程,
練瑜珈是種非常享受的運動。


游泳是一件好事情。
尤其是在夏天,它不會讓我滿身大汗,
但又確實擁有運動該有的心跳及累。

其實我只會游自由式,但體力又不是很好,所以非常的累,
我盡量讓自己慢慢的游,以能夠游到40分鐘以上為主。
在水裡的時候,我喜歡看光線照射在水中,
發出閃亮亮的光,很不真實,卻又是真實的,
這樣可以讓我稍稍忘了游泳的辛苦。

游完泳後會全身性的疲累,
證明他是全身的運動,讓人很有成就感,
洗個澡吹個頭髮全身清爽後,又是運動後舒暢的時刻!


騎健身車是一件好事情。
最近家裡買了一輛健身車,一邊騎著它,一邊看電視,
這是宅在家最方便的運動。

但它雖然方便,卻一點也不輕鬆,
每次騎1個小時都騎到滿頭大汗,腳痠到不行,
前20分鐘是最痛苦的時刻,都是靠意志力在撐,
後面會突然越騎越輕鬆,但那只是感覺而已,
不斷冒出的汗水會告訴你其實你還是在努力當中!

1個小時過後,立刻去沖冷水澡,
那種無比的暢快是運動所帶來最好的立即增強,
這是我目前最常做的運動,
因為最方便,一個人在家也可進行,還可以順便看電視,
這讓平常不常看電視的我,多看了很多節目呢!


騎腳踏車是一件好事情。
高雄市的腳踏車步道依山傍海,風景美的不得了!

新光碼頭週邊,碼頭船隻親水公園盡收眼底,
加上聳立藍天白雲中的東帝士大樓、
軟體園區醒目的建築們以及新地標夢時代,
騎車在步道中,立即可享受到屬於高雄這個海港城特有的景緻。

光榮碼頭、真愛碼頭、愛河之星都緊鄰美麗的愛河,
除了港景船隻外,也可享受到愛河週邊的悠閒感,
白天騎車和晚上打光後騎車都各有不同的美喔!

臨港線自行車道通往西子灣方向,
會經過貨櫃屋遍佈,非常有藝術氣息的駁二特區,
還有海港旁邊,餐廳林立的漁人碼頭,
接著繞過一大片自然氣息的林地後,
到達一邊是漁港,一邊是老房子的地方,
濃濃的魚腥味,加上老房子及穿著輕鬆的居民,
會有一瞬間好像來到50年代的小漁村。

這是我們曾經騎過的路途,雖然不算很遙遠,
但用力踩著踏板前進,留下一次次的足跡,
揮灑汗水後休息時看著美麗的景色和喝著運動飲料,
都讓人覺得運動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之後我想騎到哈瑪星搭渡船去旗津,
然後又能享受好一段美麗的海濱風光,
或是騎車上壽山,也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能夠和這麼喜歡的人們一起在高雄,
一起運動,一起享受許多快樂時光,
真的是很棒!

能夠和擁有安全感的幾群人陪伴,
以及能夠自得其樂的獨處時間,
每天執行著無論如何都安排不完的許多計畫,
讓人生走在正向的道路上,
運動後想法都正向了呢!哈哈,真好。

我的運動人生,一定要持之以恆喔!

3 則留言:

阿統 提到...

挖~想不到國裕哥也被妳拉去運動了,新貴要好好保養身體阿~

Unknown 提到...

我是懷元~
我第一次留意見耶!
意見就是!
好好喔 我也想要一起去^^

missgeese 提到...

哈囉~國裕哥大部分時間都在忙碌工作
辛苦辛苦...

懷元喔~
如果有在高雄可以一起騎車呀...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