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食在北京─老北京炸醬麵大王



餐廳名稱:老北京炸醬麵大王
地址:北京市崇文區崇文門外大街2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來到了北京,怎麼可以不吃吃道地的炸醬麵呢!
這間「老北京炸醬麵大王」在地鐵天壇東門站附近,
走路約10分鐘以內可以到。

它是一間已經開業15年的連鎖店,
根據旅遊書的推薦,加上當地人告訴我們「還算不錯」,
我們就決定到這裡用餐看看囉!


中國風的建築、桌椅,滿滿的客人,
加上服務生大聲的吆喝,整間店呈現很熱鬧的感覺。


厚厚的一本菜單,每樣菜都有附圖,
但是面對許多陌生菜名,還是很難做選擇。


炸醬麵一套。
服務生端來的時候,是一碗麵及許多的小盤子,
裡面裝著不同的配料,只見服務生快速將配料放入碗中,
一個盤子接著一個盤子,然後盤子收走,
只留下眼前這一碗麵以及炸醬麵的醬料。


把醬料加入攪拌過後,看起來變得很美味,
吃起來口味比台灣的炸醬麵重,但是味道很不錯。


炒肝。
這是一道類似羹的東西,裡面放了許多內臟,
一開始吃還不錯,但同樣由於口味過鹹,
吃到後來很像在吃肉圓的沾醬加內臟,
不過如果有白飯配的話,應該會很讚吧!


忘記名字的食物。
看起來很像炸的酥酥脆脆的黑輪,
它本身沒什麼味道,但沾上醬料大蒜醬汁後,
口感很不錯,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豆汁。
久聞豆汁的大名,今天在菜單上看到就決定點來嚐嚐,
一如預料中的,我真的無法接受它的味道!
那種臭酸的感覺,一定要親自嚐過才會知道。
這碗豆汁是抱著嚐鮮的心情點的,
用餐結束後它還是整碗滿滿的在那裡。


焦圈+鹹菜。
這是和豆汁一組的,但相較起來可愛多了,
焦圈就是油條,只是它做成圓圓薄薄的樣子,
我有嘗試用焦圈沾豆汁吃,沾過後還是覺得直接吃焦圈就好。
後面的鹹菜我只吃了一口,還是只有鹹一個字。


桂花酸梅湯。
相當好喝的飲料!
清香的桂花遇上酸甜的酸梅,又香又甜又清涼解渴,
真的很讚喔!


豌豆黃。
這是我們今日的甜點,看外表以為吃起來是果凍般的Q嫩感,
但實際上卻是吃豆沙的口感。
不過它也的確是豆類製品,所以吃起來豆味很重,
但又帶點淡淡的甜味,其實吃久了覺得還不錯。


「老北京炸醬麵」的東西經濟實惠,也還不錯吃,
服務人員認真積極,算是一間吃得飽又吃得開心的店!

3 則留言:

B.Yulau 提到...

哇! 原來你也有吃過!我去年8月中旬也有到這家店吃過.

很矛盾的女孩兒 提到...

請問一下, 您這趟下車下來大概需要花費多少錢呢?想去北京所以想做點功課,謝謝!!!

missgeese 提到...

不好意思喔~我有點忘記價錢了,不過我確定還蠻平價的,到北京想吃吃道地炸醬麵的話,這間算還不錯吧!也蠻多當地人在那裡吃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