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高雄】白色簡約風─MASA TAKAO 瑪莎打狗咖啡




餐廳名稱:MASA TAKAO 瑪莎打狗咖啡
地址:高雄市林德街3號2樓
電話:(07)7264503
營業時間:7:00~23:00


這間餐廳就位於高雄師範大學對面,也在我家旁邊而已,
餐廳的位置在二樓,每天過馬路的時候,
我都可以看到二樓靠窗座位幾乎都有坐人,生意很不錯,
而且靠窗的座位有著一整片大窗戶,對出去是文化中心,
感覺view還不錯。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在開業了好幾個月後,才有機會前往。



走上樓梯到達二樓後,一邊是賣大陸書籍的若水堂,
另一邊就是MASA簡約有質感的門口。
外面候位的長椅上也有著漂亮的花紋,從門口就給人不錯的感覺。



白天的店內採光非常的好,大面窗戶映照進充足的陽光,
加上白色系的裝潢,整體感覺很明亮。



牆上像裝飾一樣的花紋,仔細一看,中間是真的時鐘呢!



大片的書櫃,裡面有各式各樣專業或是閒書。






窗戶旁的位置,看出去是文化中心或是高師大,
感覺很不錯喔!



坐在沙發區用餐或看書,就像回到家中般吧!





我最喜歡的和室區。
簡單的桌子、地墊、木頭地板、大書櫃及大窗戶,
在裡面就有一種怡然自得的感覺,
靠在窗邊看著書,偶而看看外面的街景或曬曬溫暖陽光,
就這樣悠閒過一天也很棒。

餐廳旁邊有一間創意市集,門是互通的,
因此除了來這裡用餐喝咖啡外,也可以順道繞去創意市集看看,
裡面有很多手工創意的小東西,很多都很精巧可愛喔!


之後陸續有在這間餐廳吃過早餐及下午茶。



早餐的menu,有四種不同的套餐。



樂活套餐,NT109元。



鮮奶磨菇散蛋。
熱的時候蛋黏黏的,加上磨菇吃下去,蠻美味的,
但變冷後就比較一般些囉!
除了散蛋外,也可選擇太陽蛋或是荷包蛋。



裸麥雜糧吐司。
吐司抹了奶油下去烤過,另外還附上橘子果醬,
不過吐司烤得有些太硬了,若鬆軟點會更好吃喔!



薯條及熱狗。
這個薯條炸的非常硬,又過乾,不是很優。
熱狗則普通而已,不難吃,但也沒有太特別之處。



沙拉,旁邊是和風醬。
和風醬口感還不錯,沙拉份量也剛好,還不錯!



另外也吃過千島醬的,還算ok。



油醋醬。
酸酸甜甜的,且加了些提味的香料,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口味的,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愛。



一樣是樂活套餐,不過麵包換成丹麥吐司。



丹麥吐司比裸麥雜糧吐司香,但仍是烤得太硬了。



熱美式咖啡,無法續杯的喔!



杯墊還蠻特別的。



熱杏仁拿鐵,套餐加價35元。
這是屬於一般飲料,因此要補差價,
熱咖啡加上香甜杏仁醬,聞起來很香,喝起來也很棒喔!



熱伯爵奶茶。
一直很喜歡伯爵奶茶的味道,這邊的口味也還不錯。



這是下午茶套餐的menu。
三明治、墨西哥捲、鬆餅、涼麵、沙拉、濃湯、薯條或是厚片,
搭配一杯飲料,即是下午茶的8種套餐選擇。



三明治。
麵包我是選擇蘿勒麵包,口味則是乳酪肉片。
加了一堆生菜,看起來蠻厚實的,
乳酪肉片還不錯,口味不會太重,但也不會淡而無味。



加了蘿勒香料的蘿勒麵包,吃起來有香香的味道,
為三明治的生菜及肉片等,多添加了一份香氣,
搭配這個口味的麵包很不錯喔!



伯爵奶茶。
下午茶套餐有一堆飲料可以任選,一壺的茶類還可以續壺一次。



伯爵茶加上鮮奶,奶香襯托出茶香,喝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從menu上的價位比較起來,下午茶算是最物超所值的,
不但可選擇搭配的餐點蠻多的,飲料若是點一壺的還能續壺一次,
其他時段則只有一杯的飲料而已。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裝潢佈置和環境,可以讓人很放鬆,
加上有很多書可以看,以及有提供無線網路,
因此需要安靜或是找朋友討論事情的時候,就會想起這裡。

餐點部分我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因為價位也不算太便宜,若是質感上能夠再多加強的話,
配合這裡舒適又有文藝氣息的用餐環境,以及離家近,
我一定會更加熱愛這間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