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食在北京─鴨王



餐廳名稱:鴨王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建國門外大街24號(建國門分店)
營業時間:10:00~21:30


來北京不吃一下烤鴨,好像說不過去!
這麼多間烤鴨店,著時讓我們煩惱了好一陣子,
畢竟只旅行六天的我們,不可能餐餐吃烤鴨,
最後想了想,決定捨棄名氣大,但即將在高雄開店的「全聚德」,
另外「利群烤鴨」、「大董烤鴨」、「便宜坊」等也在候選名單中,
但最後因為我們這些外地人看地圖,確定「鴨王」離地鐵站不會走太遠,
所以它就因此雀屏中選囉!

「鴨王」在地鐵建國門站出來後,穿越一條上面有高架路橋的馬路後,
左轉開始向前走,會先經過一間「長富宮飯店」後,
接下來是一片綠地,往綠地後面看,會先看到麥當勞,
麥當勞的隔壁幾間,就可以看到鴨王的蹤影囉!

會解釋的這麼詳細是因為雖然它離地鐵站很近,卻沒有想像中的好找,
對外地人來說,高架橋和一大片綠地會阻礙視線,至少我是如此啦!
所以如果看到大片綠地怕走錯路的話,不用擔心,往後面找麥當勞就對了!


鴨王的大門。
北京的傳統餐廳好像都要有中國式的建築,
不過身為高級餐廳,為什麼門口要用塑膠條,不做個自動門呢?
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呢!


一進門,服務生就引領我們上二樓,
樓梯頗大,還蠻氣派的。

二樓空間非常大,分為好幾個區域,每個區域桌數都蠻多的。


生意算蠻好的,裝潢算是蠻中國典雅風的。


大紅菜單,很有喜氣。


今晚配的茶是鐵觀音,一開始幾沖比較苦澀,
後來就越喝越甘甜爽口囉!



冷盤─忘記名字了,但就是蟹黃卵黃作成的小點。
口感很類似烏魚子,吃起來粉粉的,然後有很重的蛋黃味,
吃起來感覺很補,吃太多會有上火的危險,
然後千萬別沾旁邊的巧克力醬吃,口感很怪!
這道餐點我覺得還好而已,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不過裝盤很漂亮,雖然是中式餐點,卻弄得很像西式精緻前菜的感覺。


生菜沙拉。
今晚菜單大魚大肉,當然要來個清淡的菜色中和一下,
大量的紫色、白色高麗菜,加上清脆的小黃瓜及水煮蛋,
最普通的千島醬,簡單但好吃。
可惜紫生菜有些苦,吃到後來剩下很多。

鴨王最有名的料理就是獨創的一鴨三吃,
當然沒吃過的我們決定點來嚐嚐鮮,順便了解一下如何個三吃法。


先端上醬料及配菜。
有豆芽、瓜、芽菜、烤鴨醬、糖以及不知名的一小搓沾料,
可依自己喜好自行搭配使用。



師父推了個手推車到我們桌子前面,當場表演起處理鴨肉。


弄好上桌囉!這是第一吃─最傳統的鴨肉及鴨皮的組合。


鴨肉及鴨皮散發出來的光澤,令人食指大動。


酥脆且富涵油脂的鴨皮,是烤鴨夾餅的好食材。


餅皮。
放在蒸籠中的餅皮,一整個用餐過程都保持溫溫的呢!


我的烤鴨夾餅組合。
鴨皮+鴨肉+瓜+芽菜+沾醬。


美味可口!
不過我覺得鴨皮好吃的多,鴨肉就有些硬,不是很嫩。


第二吃─鴨鬆。
鴨肉切碎炒了蔥、蒜、芹菜等配菜後,變成了好吃的鴨鬆,


單吃口味有點重鹹,可是包在餅皮裡就超級美味,
我們都一致認為勝過剛剛的烤鴨肉鴨皮。

除了鴨子有三吃外,外面包鴨肉的也不只餅皮而已。


這個應該是燒餅,我們點半隻烤鴨附兩個。


燒餅夾入鴨鬆,也是超級好吃的。


另外還附上生菜,和韓式烤肉包生菜一樣的道理。


包上鴨肉或鴨鬆,都蠻特別的,而且有健康的感覺。


蟹黃煲。
這道菜其實很好吃,也很夠味,
但是我們今晚吃太多蟹黃類的東西了,
實在是很害怕自己的血管會不會堵住...
不過滑順的口感,濃淡適中,蠻好吃的。


干貝炒飯。
干貝入味的炒飯比普通炒飯香很多,
但這份炒飯一看也知道醬油放太多,非常的鹹,
所以又香又鹹,重口味的人應該會愛,而我是覺得吃完很渴。


第三吃─鴨架熬煮的清湯。
去掉皮肉後,剩下的鴨架就拿去煮清湯囉!
這個湯呈現乳白的顏色,喝下去有淡淡的香氣,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但有的人卻會覺得沒什麼味道,
不過大魚大肉後,喝這個湯緩和一下味覺,應該是不錯啦!


水果。
有柳橙、西瓜和火龍果,台灣西瓜還是大勝呀!
其他的也就普普通通,沒有特好或特壞。

這一頓吃下來,我們總共花了370RMB左右,
算是這幾天以來吃的最豐盛的一餐,當然也吃得非常飽!

鴨王的烤鴨我覺得是吃一個一鴨三吃的新奇感,
烤鴨、鴨鬆等等是還不錯,但卻也沒到極品的地步,
其他的菜色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但也沒特別驚豔。

不過我也只在北京吃過僅此一間的烤鴨而已,
實在也不知道其他間的口味如何,
因此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吃吃別間的烤鴨比較看看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鴨王是全聚德的兄弟店,所以他的烤鴨當然也有一定水準,我在上海吃過,真的不賴...好想吃烤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