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北京之旅─遺珠之憾



短短6天的北京之旅,
滿滿的行程,儘可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去多一點地方,
無奈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仍是留下了許多的遺珠之憾。


若是之後有機會再前往北京旅行,
我想我下次一定會排入的行程如下:

1.傍晚或夜晚時分的後海酒吧區
雖然這次有去後海酒吧區了,但那裡真的很適合晚上前往,
吹著風,看著後海,和友人說笑聊天吃東西喝酒...

2.國貿區的建外SOHO
北京的時尚生活櫥窗,看照片覺得建築很有特色,
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瞧瞧。

3.北京中央電視台
也是有特色的建築,聽說開放遊客參觀了,
很想去看看這座中國首都的電視台。

4.報國寺舊貨市場、牛街禮拜寺等
據說是可以感受老北京傳統味的地方。

5.工人體育場週邊
時髦的工體西路、三里屯酒吧街、辦演唱會的工人體育場等,
感覺也是一個感受現代化北京必去的地方。

6.北京大學、清華大學
學術的氣息、近代文人留下的著名景點,讓人想朝聖一番。

7.798藝術區
新興的藝術特區,內有許多設計特殊別緻的店家。

8.護城河邊散步
雖然去過故宮,但找個時間沿著護城河散步,又是別有風情,
打D時看到很多人在那裡散步,很想參與一下呢!

9.老舍茶館聽京劇
也是體驗老北京文化的機會之一,一定要把握。

10.天津一日遊
車程約1小時的天津,也有許多古蹟美景,也很想找機會去看看!

美食方面會排的有:

1.東來順涮羊肉
其實很想吃,但沒時間,且夏天太熱了!

2.大董、利群、全聚德烤鴨
吃過鴨王後,更想試試其他有名的烤鴨店,
尤其是料理方式不同的大董烤鴨。

3.海底撈火鍋
聽說候位時的服務就超級好,有飲料和點心吃,
還有俢指甲、擦鞋的服務。

4.三合院餐廳
北京有好多間三合院改建成的餐廳,
在裡面用餐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5.簋街
有名的麻辣小龍蝦,應該要去試試看!


這樣子排下來,
感覺我的遺珠之憾又可以組成6天滿滿的行程了!
如果有要去北京玩較多天一點的人,可以考慮加這些行程進來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ㄏㄏㄏ妳好ㄚ鵝小姐~
(這樣稱呼妳別介意喔~)
看你們這次北京之旅的文章花了我ㄧ些些時間~(好厲害~要我打這麼多字我大概會打到睡著吧!)

很高興你們有機會去到大陸遊玩~我也很想去看一看~走一走~(不過我沒有時間ㄏㄏ)去大陸跟去其他東南亞國的感覺應該會完全不同吧!好想去看妳們去的地方~吃當地的美食~(可是跟ㄚ裕一樣~想到那些大陸人我就一個頭兩個大~)每次看那些旅遊節目時~常常心就就跟著飛到那裡去了~可使只能用想像的~(噗~好辛酸~哈哈哈)

未來的日子祝福你一切順心~一起加油喔!

對嚕~我還沒自我介紹ㄛ~我是ㄚ裕的大哥啦~^0^

missgeese 提到...

哈哈哈...感謝你耐心的收看啦!!
去大陸的感覺真的跟去其他國家不太一樣,
蠻奇妙的體驗,以後有機會你可以去看看喔!不過我們都覺得近期內不想再去大陸自助旅行了,原因你可以問你弟^^

以後去其他地方玩寫的遊記,歡迎繼續捧場喔~

也祝福你一切順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