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中國國際航空商務艙&港龍航空飛機餐



中國國際航空商務艙(北京→香港)

今日因禍得福的坐到生平第一次商務艙,
無論是餐點或服務,都比經濟艙好太多太多了!


上飛機才剛坐好時,依照以往經驗,經濟艙可能還在混亂中,
但這裡已經寧靜舒適了!


服務人員還立刻送上飲料及小堅果零食,
堅果鹹鹹的很好吃,配上後方蘋果汁很搭喔!

經濟艙都是直接進入主食,商務艙則多了許多前菜,
看起來整個質感真的很不同耶!


香噴噴的麵包,放上盤中仍是溫熱的,
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我選的是雜糧麵包。
麵包裡面參雜了一些雜糧麥片,本身口感就很香,
加上融在麵包中的奶油一起吃,很不賴喲!


冷盤。
冰涼的魚肉,沾上一點檸檬汁或是泰式辣醬,口感都很棒!
魚肉下面的蘋果沙拉,也是香甜好吃。


濃湯。
味道很像豌豆濃湯,不知道是不是,
這碗只有單純的湯而已,沒有任何配料,不過口感還算不錯。


沙拉。
很普通簡單的千島醬沙拉。


主菜─鳳梨蝦球飯。
不知道和經濟艙的餐點是否一樣,
蝦子每尾都很大,鳳梨煮得有些太軟,
如果以一般鳳梨蝦球的水準來看,真的不太及格。


水果。
內容豐富,有奇異果、橘子、哈密瓜、蘋果、西瓜和葡萄,
算是非常誠意十足。



甜點─雀巢巧克力冰淇淋。
雖然沒有期待中的哈根大斯,但是也很不錯吃,
濃郁的巧克力及巧克力豆,加上香草冰淇淋,
喜歡巧克力相關食品的人應該會喜歡喔!


熱茶。
飯後一杯熱茶,真是一個美好的ending。
商務艙連熱茶的杯子都比經濟艙來得有質感呢!

商務艙的食物,服務及食物本身的有質感很多,
可惜主餐讓我失望了,不然配菜們的表現都很棒喔!


港龍航空(香港→高雄)

在港龍機上又吃了一頓晚餐,
原本就沒抱太大希望,果然餐點確實不令我意外。


豬肉飯。
過甜的醬,加上過硬的豬肉,配上太軟的飯以及不新鮮的菜,
雖然整個醬料味道有比之前吃的好吃了,但還是soso而已。
比較好吃的是旁邊奇華的小餅乾,紮實的口感和香味,
讓我在吃甜點的時候開心了起來。

吃過好多次港龍航空的餐點,但同時也失望好多次了,
無論是從高雄出發或是香港出發,空廚的餐點都沒遇過讓我滿意的,
但幸好只是吃一餐而已,不然應該會受不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