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我們超愛世運秀!



2009年7月,高雄最盛大的事情,就是舉辦世運囉!
閉幕式時,能夠坐在主場館參與,我真的覺得很光榮,
駁二最近展出的「我們超愛世運秀」,又讓我重溫了這個美夢。


駁二藝術特區是高雄很有感覺的一個藝術展覽區,
位於碼頭邊的昔日倉庫,搖身一變成為藝術中心,
處處可見的彩繪或裝置藝術,讓這個小空間不同於周邊環境。


舊倉庫加上許多正在為「貨櫃藝術節」作準備的藝術家,
身處其中立刻感覺自己有文藝氣息起來了!


很可愛的彩繪牆。


一旁的臨港線自行車道,是我很喜歡的一條騎車路線,
經過駁二時,看到一旁的裝置藝術及展場,心情都會很好。


「我們超愛世運秀」的展場─P2倉庫。


這是需要購票的喔!每人99元。


只要現場購票就贈送世運開閉幕的DVD,所以其實還蠻划算的。


一定要放一下高雄的大家長─陳菊市長。

展場空間其實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小,
四周是文字圖片的說明,中間則是有實物、可以互動的區域。


四周的牆壁上介紹著開閉幕的每一個演出活動製作過程,
包括表演設計概念、分鏡、服裝設計等,
還有小型液晶螢幕播放著排演及演出花絮。


展場中間則是展示著繽紛的表演服裝及道具,非常熱鬧。


帶動高雄台客舞風潮的三太子本尊。


還有關聖帝君也在這裡。


可以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體驗當三太子的感覺。



然後做一些俏皮好笑的動作。


這裡則是展示和三太子一同表演的檯神轎人員的服裝。


這一區是在介紹有三太子的那個表演活動製作流程。


這一區則是介紹布袋戲表演活動,表演曲的歌譜也會附上。


中間展場有布袋戲玩偶的本尊。



很有趣的插畫作品。


海洋般的屏幕,是用單槍投影出來的,
光在主場館鋪上投影的板子,就是個大工程。


色彩鮮豔,真是漂亮的設計呢!


閉幕表演節目中小朋友穿的星星衣,真的很可愛喔!


閉幕式放的天燈,也留了幾個放在這裡,
不禁回想起閉幕式當天星河閃耀,天燈飛舞的感動。


這也是閉幕表演的服裝之一。


許多照片,讓人回想7月在主場館的兩場精采表演。

除了這個開放空間的大場地外,另有兩間小隔間,
一間是販賣世運商品的紀念品店,
一間則是播放開閉幕式實況,和贈送的DVD內容相同。

「我們超愛世運秀」展出完全是針對世運的開閉幕式,
介紹的都是與開閉幕式相關的表演、活動、道具等,
內容也比較偏向藝文設計方面的解說。

而之前在捷運美麗島站展出的「世運成果展」,
則是從開閉幕、競賽、場館介紹、吉祥物介紹、相關人員介紹等,
替世運籌辦的整個過程,做了一場完整的總介紹與總檢討。

相較之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世運成果展」的,
內容豐富有趣,對整個世運籌辦過程有完整的回顧,
「我們超愛世運秀」則是對開閉幕秀有非常詳盡的介紹,
若當初開閉幕秀有到現場參觀的人,
真的很推薦到這裡來回顧一下,會很有感覺喔!

可惜的是,這兩個展覽不能同時展出,
不然一次一起看完後,感覺一定更棒!

世運雖然結束了,但努力過後的成果,都會留下來,
謝謝2009世運,讓我對身為高雄人感到很驕傲!

駁二藝術特區「我們超愛世運秀」展場資訊
展出時間:2009.10.30~2010.01.24
每日11:00AM~20:00(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
相關網址:http://sub.khcc.gov.tw/pier-2/3_1.aspx?ID=347&NEW=1

3 則留言:

C 提到...

cool!
such an impressive spot~~
happy Birthday!!

Kenny 提到...

剛去那邊看回來,妳的介紹好詳盡,照片也很好。

說起來不知道算不算丟臉,世運秀到現在都還讓我感動,所以DVD我還看了兩次。雖然有人說不要沉浸在過去的光環,然而在高雄住了30幾年,好像就那一刻最光榮呀。

事實上我打算這周末去參加演講,好像是主辦世運導演的,共襄盛舉吧!

missgeese 提到...

世運真的是高雄人的驕傲!
希望高雄能不斷向前進,創造更多的榮耀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