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高雄美濃】在地美味小吃─阿城粄條



餐廳名稱:阿城粄條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二段(福安國小旁)
營業時間:中午售完為止


美濃這個客家小鎮,到處都是賣客家粄條的小店,
聽說老字號的道地小吃店,非「阿城粄條」莫屬了!
於是一到達美濃,我和Joyce立刻前往報到,飽餐一頓。


阿城粄條位於福安國小不遠處的大馬路上,
招牌其實頗顯眼的,但太專注在找福安國小的我們,竟然還是錯過了,
只好趁機練練迴轉的功力。


店裡長這樣,就是一般的透天厝擺上桌椅用具等即是餐廳。


手寫的菜單,字還蠻美的。


客家乾粄條。
一上菜Joyce就在喊說怎麼沒有加醬油,因為感覺上乾粄條都要加醬油才有味道,
後來發現粄條本身鹹味就很足夠了,再加醬油反而會太鹹囉!
只不過視覺上會比較不習慣就是了。
手工粄條口感很Q,真的蠻好吃的,配料有油蔥、豆芽菜、韭菜和肉片。


薑絲炒大腸。
酸酸的口感超級下飯的!
不過好大一盤,我們兩個小女孩吃的很辛苦。


炒野蓮。
一直不太清楚野蓮是什麼東西,長什麼樣子,今日終於見到本尊了!
吃起來脆脆的,沒有什麼很重的味道,
不過如果單吃野蓮,慢慢的咀嚼品嚐,有一股特別的香味呢!
Joyce說覺得有牛奶的味道,我則是覺得有雞湯的味道,
到底是什麼味道呢?自己有空去吃吃看囉!


這樣兩碗乾粄條加上兩道菜,一共是240元。
由於菜單上沒寫價錢,所以也不知道單價是多少,
不過這間店東西都很好吃,現在想到他們的粄條,還會流口水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道菜是野蓮喔^^

missgeese 提到...

已經修改了 感謝^^

匿名 提到...

薑絲炒大腸這到菜.....Sandy跟姊姊最愛吃了~再大盤都會被我們over掉(下次請約我們去吃︿︿)~~醋的味道雖嗆,但是非常下飯,可口. 天啊~我好餓喔!!在英國只能吃fish and chips.....不過~我快回去羅!!還有野蓮也是我的最愛,口感十足,有青草香,搭配豆豉的味道很恰當!!期待你新的美食造訪唷!!不久~我也可以加入,成為你的partner~

missgeese 提到...

對呀~Sandy...
期待妳回來和我當樂活人生的好partner喔!

迪亞斯多媒體設計工作室 提到...

您好:

我們是網站設計團隊---迪亞斯多媒體設計。

由於本公司有製作資料上的需求,希望可以引用您的文章圖片,讓其他的顧客也能夠看到各方網友的資訊,所以,在此希望得到您的應允。

期待您的回覆,非常謝謝您!

迪亞斯多媒體設計www.dias.com.tw
TEL:06-3127765
E-mail:service@dia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