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香港行前


換個港幣需要多少時間呢?半個小時應該夠了吧!但我今天卻花了兩個小時耶!

其實整個去台灣銀行換港幣的流程非常的順利,
一切都是在「要領錢去換港幣」這件事上面出了問題啦!
今天是發薪水的日子,我很開心的要去領錢換港幣,
沒想到卻赫然發現我領薪水的那間分行要在8/3「整個」遷移到台北縣板橋去,
原本的「文化中心分行」要變成「板橋分行」了,
天阿!是遷到那麼遠的地方幹麼?!
所以我以後要去別間分行,明明是同一間公司,提款卡和存摺卻都要變更,
我只好認命的回家拿印章跟存摺,到比較遠的分行去辦手續。

我在想,是不是大家都今天領薪水,所以同時的發現了這件事情。
辦理變更的地方排了好多的人,我看著時間分秒流逝,
嗚嗚....我明天就要去香港了耶!你們忍心讓我要出發的時候身上都還沒錢嗎?!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偏偏這時候刷存摺的機器好像又故障了,
一陣慌亂後主管拔了他自己的機器讓辦理手續的小姐弄,這才順利完成。
喔!還沒,還要去外面的提款機變更提款卡密碼,順便領我的薪水。
結果一到外面,發現人龍是裡面的延續,好吧!已經快兩點半了!
好不容易順利領到錢,我急奔到最近的臺灣銀行,已經快要三點了!
幸好上次換過美金,知道要怎麼換,終於順利的解決這件事情!
但是換個錢要花兩個小時,還真是我始料未及耶!

後來去書店看了香港地鐵圖及介紹,
哈哈,要去玩的心情突然濃烈了起來,沒想到就是明天了!
最近生活常常馬不停蹄,有時候想要悠閒的去玩樂,
但是卻又不想浪費一絲一毫玩樂的時間,
所以去泰國玩的很累,去台北玩的很累,我想去香港也會玩的很累吧!
但是,真的很開心。

看完了地鐵介紹,回家找了我的八達通卡,
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卻沒有看見它的蹤跡,
正當我要默默接受要重買一張的時候,eVonne小姐告訴我那時候有在機場回收了!
哎哎,我真是個笨蛋呀!還焦急成那樣,
哼!我要記住,八達通卡是要回收的!

其實到現在,我都還沒開始整理行李,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點懶,哈哈,明天在整理囉!
至少今天晚上有買了去香港可穿的新衣服囉!

2 則留言:

Allen_Lu 提到...

哈哈阿 我一定要說一下
妳的八達通卡是我提醒你說 會回收的
哈哈阿 是捷運坐太多 以為跟悠遊卡一樣嘛!
太好笑了 !!

匿名 提到...

真好!雖然我5月才去香港回來~
我愛香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