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香港行第二天--中環走透透

行程

維港灣「加減乘除」茶餐廳吃早餐→置地廣場 →銅鑼灣「味十味」日式料理吃午餐
→銅鑼灣晃晃→中環皇后大道中 →石板街→蘭芳園→IFC→半山手扶梯
SOHO區「Olive」吃晚餐 →蘭桂坊晃晃→旺角「發記」甜品→home



維港灣的早晨


今天Ray先生要上班,因此無法與我們一起玩,原本打算睡飽一點再起床出門的,
但剛到陌生環境睡不好,加上陽光透過窗戶強烈的射進來,所以Ray先生剛出門,
我們就起床了!不過事後發現,這已經是我們香港行當中最晚起床的一天了呢!





即使拉上窗簾,早晨的陽光仍是透了進來,室內光源超充足的!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享受早晨特有的悠閒。


Ray先生的吉他。


窗外可以看到樓下超級無敵大的游泳池裡,
有不少人在游泳,有自由式游的比蛙式慢的人,也有踢水很奇怪的人,
完全看得一清二楚!
難怪Ray先生說他從來沒有去那邊游過泳~哈。



對面港島應該正進入繁忙的上班階段, 街上全部擠著趕上班的人,
但是我在渡假,真是悠閒的早晨。

「加減乘除」茶餐廳

從維港灣要到奧運站搭地鐵前,會先經過一個商場,裡面各種商店應有盡有,
超市、餐廳、7-11、家電行、shopping mall...,
住在這裡的人完全不用離開室內就可以買到所有需要的東西,非常的方便。
我們今天就在這個商場裡的一間茶餐廳「加減乘除」解決我們的早餐。

我點的是「香腸、肉片、煎蛋、牛油包」的套餐,再加上一杯凍奶茶。

eVonne小姐點的和我差不多,只是把香腸換成火腿而已。
好不好吃呢?!我覺得只能用「鹹」這個字來形容一切!香港重口味是眾所皆知的,
但是能把一種食物變成只有鹹這種味道,還真是蠻強的!
幸好凍奶茶還蠻好喝的,酸酸的,但卻不澀,這成為我日後吃茶餐廳必點的飲料了!


置地廣場

我和eVonne小姐兩個人都是吃飯慢慢人,所以早餐剛吃完,
竟然就接到Ray先生來電說可以準備去吃午餐了!我們和他約在置地廣場的噴水池前,
所以就坐著地鐵,很順暢的來到了中環的置地廣場。

一走進置地廣場,就被一間比一間大的精品店嚇到了!LV、Dior、FANDI、CUCCI....,
雖然不敢走進店裡,但是光走在外面就有一種置身時尚聚集地的感覺。

置地廣場的FENDI,超大間的!


到B1晃晃,品牌就可愛多了,POLO、TOMMY等,雖然價位還是不低,但至少有逛的能力。
雖然香港現在在購物節,但是因為台灣也在打折,所以除了一些特定品牌,
其實價錢也沒有差很多,因此這次香港行的購物方面,根本幾乎趨近於零,整個大敗。
哈哈,不過也沒關係啦!過的開心最重要囉!
和Ray先生會合之後,我們就搭地鐵去銅鑼灣吃午餐了。


銅鑼灣「味十味」日式料理

「味十味」在一個非常隱密的大樓裡面,如果沒有人帶,我保證我找三天也找不到。
店裡面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感覺是一間很有家庭味的溫馨小店。
一進店裡,老闆就立刻端上熱茶及菜單,菜單上充滿日文,我們研究了很久才點菜。

我點了溫泉蛋烏龍冷麵。
我的冷麵看起來很可口,醬料很多,把半熟的蛋打散後,和醬汁、泡菜、米果混在一起,
配上冰冰涼涼的麵,口味有一點點重,但很好吃。



eVonne小姐的是忘了什麼口味的冷麵。感覺比較清淡,但是也是很好吃呢!


Ray先生的則是牛尾飯。
牛尾飯看起來不錯,可是我不吃牛,所以沒有多做研究。


整頓飯吃下來份量剛剛好,對於我們兩個剛吃完早餐的小女生而言,再多就浪費啦!


逛街

今天的行程是排逛街的,但我覺得我們走路以及拍照的時間,遠大於真正在逛街的時間。




在銅鑼灣晃了一下,找不到想買的東西,我們就搭地鐵回到中環。


在皇后大道中走阿走, 也沒有找到喜歡的。
上次來香港shopping點都集中在尖沙嘴,這次則都在港島晃,
但是戰鬥力卻比上次差很多,也許跟我們不是抱著來逛街的心來香港有關吧!
這次想要去一些上次沒去的地方,想要吃一些上次沒吃過的食物,這才是香港行的目的呢!


最後走到像子彈般的IFC國際金融大樓,在裡面逛街總算有小小開張,
但這裡的戰利品竟然也是這次香港之旅唯一的戰利品耶!唉!說出來會被大家笑吧!
哈哈,也沒辦法啦!我們是以吃喝玩樂為主的阿!


石板街


沿著皇后大道中逛的時候,看到有一條鋪著石板的階梯路小巷,我們彎了進去,沿著階梯走,
總覺得這個場景在很多電影中都出現過。



兩旁的小販賣著面具、裝飾品等小東西, 和皇后大道中的時尚店家們形成很大的對比。


尋找「蘭芳園」

走了很多路,就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我想到了Allen先生推薦的「蘭芳園」,
不過尋找蘭芳園的過程,卻讓我們走了更多更多的路...。
我記得看到網誌上的地址是在威靈頓街上,所以我們沿著威靈頓街一直走,
但是卻不見任何蹤影。



這就是威靈頓街。


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去問店家,但是那些年輕店員們完全一問三不知,
真是令人挫敗,我們可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阿!之後我們開始轉戰老阿婆及老阿伯們,
沒想到出奇的順利,他們立刻很熱心的指點我們。
阿伯指向某個方向告訴我們說:「很近阿,在那個謝門旁邊阿!」
我心想:「我外地人哪知道謝門在哪裡阿!」
然後問阿伯:「謝門?!」
阿伯說:「就是在謝門、已列門那邊阿!」
我:「怎麼又多了個已列門???」
這時候eVonne小姐把我從阿伯阿婆群中拉開,然後開始大笑說:「他們是說7-11啦」
天阿!真是太白癡了!因為語言不通的笑話一則。

找到「謝門已列門」旁邊的蘭芳園後,發現它真的是一間老店。
小小的,很不起眼,但生意卻不錯。

我點了招牌的絲襪奶茶,eVonne小姐點了阿華田,
奶茶喝起來酸酸澀澀的,很道地的凍奶茶味道,一開始覺得太澀了,但越喝越好喝。
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奶茶味啦!不過走了那麼久,真的很累。
蘭芳園阿!我已經牢牢記住你的位置了,下次有機會我會立刻找到你的!


IFC觀景台





走路走累的時候,發現IFC大樓裡有戶外的觀景台,從這裡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以及碼頭,
我們一邊在這裡休息,一邊吹著風,觀看白天的香江美景。


中環半山手扶梯

在找蘭芳園的時候,繞阿繞的,就看到了半山手扶梯,但是沒有去坐,
後來吃飯要到SOHO區,才有機會去坐。
彷彿置身於電影「重慶森林」中,很多地方都像是電影中出現的場景,
雖然是很久以前看的電影,但是到了實地,感覺還真深刻呢!


希臘餐廳--Olive

晚上Ray先生帶我們前往SOHO區的希臘餐廳--Olive吃飯,
餐廳內的氣氛很不錯,燈光昏黃,佈置走典雅風,外國客人很多。
入座的時候餐廳已經八分滿了,果然吃飯時開始有人在外面排隊,真是生意不錯的一家餐廳。
菜單全部是英文,而且從沒吃過希臘菜,所以是在半猜測下點菜的,
幸好後來上的菜都不錯吃!

我點的長的很像一個超大的餛炖,麵皮裡面包著雞肉,然後可以沾著醬汁吃,很好吃喔!

eVonne小姐點的是雞肉串燒以及炒飯,烤雞肉串的味道比較重,也很好吃。
右邊只照到一點點的是前菜是一盤蘆筍,沾特別的醬汁吃,醬汁的味道很特別,口感不錯!


Ray先生點的是肋眼牛排,看起來也很不錯,份量非常的夠!
主菜的份量實在是太大了,我和eVonne小姐都只吃一半左右,
其實可以三個人點兩份主菜就好。


品酒


在Olive吃飯的時候,我們開了一瓶紅酒。Ray先生真的非常的專業,
在waiter倒酒後,他就開始用畫同心圓的方式搖晃酒杯,然後聞一聞,
再一邊吸入空氣一邊喝酒,讓空氣和酒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喔喔!還有還有,
拿酒杯一定要拿杯腳,才不會因為手的溫度而使酒味變質。
我整個像是鄉巴佬似的,胡亂的有樣學樣,順便聽他說哪裡產出來的葡萄品質如何阿、
酒精濃度多少阿、什麼溫度種什麼葡萄阿之類的事情,感覺真是門高深的學問!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吧!我一邊喝紅酒一邊這樣想,頭有點暈暈的,但是很舒服。


蘭桂坊




喝完了紅酒,本來想去蘭桂坊續攤,來個喝酒之夜的!
但是繞了好幾圈蘭桂坊,卻發現每間店都是滿座,後來發現今天是星期五晚上耶!
好吧!看來我們與它無緣囉!
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的啦!


旺角發記甜品

由於我和eVonne小姐都有一點茫茫的,所以Ray先生提議帶我們去吃甜品解解酒。

我們去的是一間以「豪邁」著稱的當地有名甜品店-「發記」。

我點的是招牌「揚枝甘露」,裡面有芒果、柚子、西米露等,酸酸甜甜的,好吃!
eVonne小姐點的有哈密瓜,很水果、很清香的一道甜品!
Ray先生的則是芝麻糊加某種丸子(後來發現丸子是蒟蒻)。

另外還點了一份芒果口味的斑戢(pancake),外表像沒烤過的派皮,內餡是芒果和鮮奶油,
很讚喔!可惜我太飽了,只吃了一小口。
因為要吃發記來到了旺角,我們上次酒店就是住在這裡,
所以整個感覺好熟悉喔!舊地重遊,還是一樣熱鬧呢!
人潮超多的,果然愛逛夜市的人很多!


的士

大家都累了,決定回家休息。
我們招了的士來坐,香港的taxi和台灣比起來非常的便宜,
而且小小的車裡,車內空間竟然比想像中的大,因此坐的十分舒適。
不過缺點是車上有怪味,可能是車上沒禁煙留下的味道吧!

總之,今天就這樣結束了!走了很多路,腳非常的痠,但很充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