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香港行第一天--遇見東方明珠

行程

搭飛機→搭機場快線轉地鐵到奧運站的維港灣(我們未來四天的家)



小港機場


今天的飛機是由小港機場起飛的港龍航空,我和eVonne小姐傍晚6點就到機場了。
拿到登機證後我們早早就過了海關,想到裡面找東西吃,
沒想到進到候機室,卻只有賣菸酒以及賣名產的兩間免稅店而已。




賣名產的店有可試吃芋頭酥等,但吃了後卻遭到店員的白眼,只好趕快逃走。




後來eVonne小姐的媽媽在臨行前塞給她的麵包,竟然成為我們出遊的第一餐!
而且她出門時還因為覺得麵包太大而請媽媽切一半帶出來,真是悔不當初阿!
我們就只能一起吃著半個麵包,加上販賣機買的咖啡,暫時填一下肚子>.<
不過幸好麵包還蠻好吃的呢!



啟程

終於到了登機時刻。
帶著一顆瑜悅期待的心,我和eVonne小姐撘乘晚上8點20分的飛機,飛往香港。




在經過一小時又十分鐘的飛行後,我看到地面上出現了距離台灣650公里,
一顆耀眼的東方明珠。

上次來香港坐的是早班機,因此沒有機會從天空看香港的夜景,
地面上的夜景很美,天空也是,發出閃耀的金色光芒,迎接從世界各國來的旅人。



入境

香港的海關安檢很嚴格,所以我們排了很久的隊,
在排隊的過程中,前後都是不同國籍的人,
因為等待時不知道要做什麼,我都忍不住一直偷看別人的護照,
想要知道他們是從哪個國家來的。嗯...我有看到韓國人、印尼人和阿拉伯人以及英國人等,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想偷看我們的護照喔?!



機場快線







上次到香港的時候,因為酒店附近剛好有公車直達,所以我們是坐雙層巴士離開機場的,
機場快線對我們而言是很陌生的交通工具,幸好賣票的地方很多,
而且前往搭車的指標很清楚,所以非常順利的搭上了車。





車上的指標很可愛,標出了會停靠的博覽館、機場、青衣、九龍以及香港這幾站
他們之間的距離,然後等到列車出發,就會有藍色的燈朝下一站逐漸亮起,
不但可以知道現在要前往哪一站,還可以知道大概還有多長的距離,真是不賴。


我們坐了十幾分後,在青衣站下車,準備轉搭地鐵到奧運站去。




驚險


在轉搭地鐵之前,我們先用公共電話撥了之前在台灣抄下的朋友電話,
要告訴他可以來接我們了。但是撥了好幾次,卻發現無法打通,用手機撥也沒有辦法打通。
糟糕了!如果找不到人,我們是要拖著行李流落街頭嗎?!
拜託,千萬不要阿~我們一邊搭地鐵,一邊繼續打電話,
後來eVonne小姐甚至還打回家請她妹上msn丟那位朋友,但是都沒有回應。
唉~怎麼會這樣子呢!
我心裡一邊開始盤算著哪間飯店比較衛生便宜之類的問題,一邊忐忑不安的走向地鐵出口。


第一眼看到Ray先生站在那裡,心裡真是整個放鬆下來,
好開心阿!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事後發現,電話根本就抄錯了,所以當然打也打不通,
我們要打之前還開玩笑的說希望沒有抄錯電話,沒想到烏鴉嘴立刻成真,
幸好Ray先生說他沒接到電話不太放心,所以先到地鐵出口等我們,
才免除了我們在夜晚11點半時的驚慌,真是太感謝你的貼心了!




維港灣


外派到香港工作的Ray先生,住在一間兩房一廳一衛的房子中,
整間房子都是木頭地板,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打掃的很乾淨,感覺很舒適,
這是我們未來四天的家。


從維港灣可以看到香港本島的景色,住在一個可以每天看到世界三大夜景的地方,感覺真不賴!當然房價也很不賴,小小的一層要價港幣400萬!
到他家之後,Ray先生很貼心的做了兩杯檸檬+可樂給我們喝,
大家坐在客廳聊著天,我一時之間還忘了自己在香港,感覺好像在台灣的某處玩而已,



但是驚見Ray先生電腦螢幕上在自家樓下照的港島夜景後,
我知道,我 真 的 來 到 香 港 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