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香港行第三天--澳門異國風情

行程
中港城買船票→茶餐廳吃早餐→坐船前往澳門→旅遊塔港式飲茶吃午餐
→旅遊塔觀景台→澳門市區古蹟之旅→新帆船葡式餐廳吃晚餐→賽馬會
→搭船回香港→尖沙嘴吃牛丸→澳門茶餐廳→home



中港城


今天的行程是澳門一日遊,早上七點多起床準備到尖沙嘴的中港城去搭船。
今天是星期六,據說香港人週末搭船到大陸、澳門去玩的人很多,
果然一到中港城,就看到了人海。
中港城裡面除了碼頭外,也有商場,我以前一直以為這裡是Shopping mall,
原來它的主要功能竟然是渡船口,真是失敬阿!


不知名茶餐廳
買完了船票後,原本是想要走路去糖朝吃早餐的,
但時間好像不太夠,所以我們就在中港城內的茶餐廳解決早餐。
我和eVonne小姐各點了培根以及火腿的三文治,配上煎蛋、凍奶茶,
又是很茶餐廳的一餐!
Ray先生則是點了粥,以及一些小菜。嗯...普通而已。
看到鄰桌有人點了出前一丁(也就是泡麵),看起來好像很不錯耶!
上次來香港有吃過,但沒什麼太大的印象,
這邊的看起來好好吃,而且點的人頗多,早知道就點來吃吃看了!


過海關
到澳門算是出境,所以我們又要過一次海關了!
原本不覺得到澳門是離開香港,感覺只是香港的行程之一,
但一要過海關,整個出國的感覺又來了!


新渡輪


我們搭乘的是直達澳門的「新渡輪」。
它分為上下兩層,Ray先生被分到上層座位,我和eVonne小姐則在下層。



船艙內是長這樣的。


早上到澳門的船上,幾乎是滿船的。
開船後不久,eVonne小姐就開始頭暈,
昨天忘記買暈車藥,所以只好趕快閉眼休息,以免抓兔子啦!
幸好我有超引以為傲的不會暈體質,所以可以快樂的看風景。



途中經過很多小島,大多鳥不生蛋,是香港的離島。


後來連島都沒有了,只是一直大海大海大海,我也開始看時間,快到了沒?
海浪大的時候,整艘船會忽高忽低,
很像玩遊樂園的設施一樣,心臟肚子癢癢的!
我開始覺得船員蠻厲害的,要常經歷這種刺激,
還要忍受長期只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左右,總算又看到了陸地。
沒有像香港那麼密集的高大建築物,但是看起來也是自成一格的城鎮,
船慢慢朝它駛進,澳門到囉!


澳門渡船頭


澳門整個感覺和香港很不同,
海關安檢人員很慵懶悠閒,渡船頭比較老舊,
出關後立刻擁上一堆旅行業者問你要不要買自由行。
來澳門的人真的很多,整個渡船頭充滿了旅人。


交通工具

澳門是亞洲的賭城,在渡船頭外有很多前往各家賭場的接駁車。
我們第一站要去的是旅遊塔,接駁車似乎沒有到達,
所以在好心路人的指引下,我們到公車站去等公車。

公車站牌顯示出公車非常的多,但我們要搭的32號卻遲遲不出現。

來了很多班公車,但都不是我們能搭的!

旁邊在排班的黑色計程車。澳門的計程車好像都是黑色的耶!真妙!



澳門的機車也很多,和台灣一樣,隨處可見停放在路旁的機車,



以及在路上勇往直前的機車騎士們。


終於32號來了,我們上車後坐在司機後面的位置,發現司機開車真是太猛了!
每次遇到急轉彎都不減速,而且都到最後一刻才轉,讓人捏一把冷汗。
要轉彎時,我和eVonne小姐都要握緊扶手,做好緊急意外準備。


旅遊塔

旅遊塔顧名思義就是給觀光客來的地方囉!
今天連Ray先生都不是在地人了,我們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
所以當然也要很標準的來一下旅遊塔了!
旅遊塔的50幾樓有觀景台,60幾樓有旋轉餐廳以及酒吧,
還有令人膽戰心驚的高空彈跳。
你問我有沒有跳?對不起,我就是膽小鬼咧~
不過我們三個人都是膽小鬼,所以我不寂寞,哈哈。
樓下則是飲茶餐廳以及小賭場,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所以吃飯先!


有川菜的飲茶餐廳
來香港第一次吃飲茶,是在澳門吃的。
這間餐廳很妙,又賣川菜又賣飲茶,我們都有點。
午餐點了紅油炒手、蒸餃、叉燒包、腐皮蝦捲、炒青菜等,
紅油炒手很不辣,腐皮蝦捲還不錯,叉燒包很大吃下去就飽了!
配上香片熱茶,午餐ok囉!


港幣1000元小插曲

其實從今天早上在中港城到中午澳門吃午餐,
我和eVonne小姐一直經歷著「把港幣1000元找開不順利」的事情。
買船票的時候,售票小姐說1000元太大找不開,不給買。
吃早餐的時候,服務小姐還是1000元太大找不開,要我們拿小一點的金額來付。
吃午餐的時候,服務小姐說他們澳門沒那麼多港幣現金找我們,請拿小金額來付。
我們都是找店家付錢的,並不是一般路邊攤,
但是每個地方卻都找不開1000元港幣,1000元真的有那麼大嗎?
Ray先生告訴了我們正確答案。
我們拿的「匯豐銀行」發行的1000元,之前剛經歷過假鈔風波。
聽說假鈔做的之神似,如果沒有驗鈔機很難分辨真偽。
所以我們的1000元才會一直被拒收。
唉!但是我們哪能這麼容易被屈服呢!
在買觀景台門票的時候,我又再度拿出我的1000元,
裝觀光客無辜的表情,並告訴服務小姐我沒有其他現金了!
服務小姐很為難的一直檢查鈔票,並請來另外一位男士一起看,
最後他們尷尬的相視一笑後,服務小姐從抽屜中拿出找我的港幣。
耶!終於成功啦!
之後eVonne小姐也順利的找開1000元,解決這個煩惱。

但是如果最近要去香港的朋友們阿!
我真的鄭重的呼籲大家,去銀行換港幣的時候,不要拿1000元大鈔,
若拿到1000元立刻請服務人員換成兩張500的,
因為現在香港連ATM都不給1000元鈔票,只給兩張500元了!
萬一一定要拿1000元鈔票,香港有三間銀行發行的鈔票,
請千萬別拿匯豐的,其他兩間應該還算ok!
總之,銀行換鈔給你時不會跟你說這些的,大家還是自己小心點吧!


匯豐銀行的1000元鈔票長這樣。



觀景台

觀景台的view非常的美,可以看見整個澳門,以及珠江三角洲。



澳門有許多通往各地的交通線,都會經過水路,因此有建在水上的路。

也有建在水上的橋。

感覺只有在地理課本上會出現的珠江三角洲。



對面最高的建築是「新葡京」賭場,
一邊在建,建好的部分已經開始在營業囉!
對了,eVonne小姐聽成「新土雞」賭場,長的還真有點像^^!

觀光塔明明很高,還喜歡在某些地方做透明的地板,讓人經歷踩在空中的感覺。
哈哈,雖然知道不會掉下去,但站上去還是需要勇氣耶!


從透明的地板照觀光塔的影子。

澳門的歐式建築古蹟很多,待會我們就要去探訪囉!
在這邊吃了好吃的冰淇淋,是咖啡和牛奶口味的,
也買了明信片,可是風景太美了,只顧著照相,忘記在這裡寫了!
還看到有人在玩高空彈跳,大家真的很大膽,
感覺跟跳樓好像喔!真是敬佩他們!


CACINO




澳門的賭場都很華麗,似乎不夠華麗賭徒們就不願進去一樣。
我們只是窮鬼,不敢進去,怕進去後血本無歸。
雖然也曾懷抱小小發財夢,搞不好可以買棟樓房之類的,
哈!但只是想想而已,等我以後有錢有閒再來試試吧!


古蹟之旅


進入澳門市區後,就會發現隨處都是歐式風味的古蹟。
走在大街上,兩旁的商店全部都是開在古老建築中,
古今融合的感覺,非常有趣!

龍記酒家。



很漂亮的住家。



感覺很悠閒的街道。

某間大教堂。

大教堂正面。

有噴水池的廣場。



另一間大教堂。

漂亮的巷子。




民政總署前的大廣場。


大三巴牌坊


「新帆船」葡式料理
既然來到了以前是葡萄牙人統治的澳門,當然要嚐嚐葡式料理囉!
有鑒於昨晚我和eVonne小姐主菜根本吃不完,
今天我們三人只點了一道前菜和兩道主菜。

前菜-炸馬介修丸子。
馬介修是一種魚,好像是澳門特產,所以點來吃吃看。
裡面有加馬鈴薯,其實吃不太出魚的味道,但嫩嫩的,還不錯吃。
不過後來回香港發現香港也有再賣呀!

主菜-碳烤肋排很香,沾醬吃超讚,但是我覺得肉有一點點太硬了。

主菜-椰汁雞肉??
有點忘了反正沾飯吃或是抹在豬仔包上吃都很讚!
雞肉很鮮嫩,入口即化,好吃呢!

這是小豬仔包。


賽馬會
上次來香港沒有去賭馬,這次一定要觀摩一下。
澳門賽馬會的入場費是20元港幣,
但是我和eVonne小姐在陰錯陽差下沒付錢就進去了!
真的不是故意的,但他的把關人員實在是不怎麼嚴格。
進到裡面,看台有很多賭馬的人拿著報紙在看,
報紙上似乎記了很多有關各場賽次每匹馬還有騎士的資料與最近狀況,
讓賭客們做參考。
一開始完全不懂怎麼玩,我買了兩個不同號碼的獨贏,各十元,
這個就是猜當場次的第一名是哪匹馬。
我完全憑感覺買,也幫QC先生買了他指定的號碼,結果果然輸了!
哈哈,但是有買的時候看比賽真的比較有感覺,
會不禁的幫自己選的那匹馬加油,超有臨場感的!
後來我們沒有再買,都是自己私下用猜的而已。
看了幾場之後,終於搞懂告示牌的賠率怎麼看,
也比較知道其他買法要怎麼買。
下次有機會,會再來玩玩看吧!很有趣呢!

這就是傳說中的賽馬場。

告示牌會不停的更新目前的賠率,有賭一匹馬的看法,也有賭兩匹馬的看法。


賽馬中。


回程
回香港依然是搭乘新渡輪,不過比起早上,搭船的人非常的少。
大家來澳門好像幾乎會玩過夜,所以我們當天來回就不必人擠人啦!
在船上我寫了早上買的明信片,寫到最後,頭開始暈了起來。
沒想到從來沒暈車暈船暈機的我,竟然也有覺得暈的一天!
真是個難得的經驗阿!


牛丸與澳門茶餐廳


回到尖沙嘴後,Ray先生又帶我們去吃宵夜。
先吃了路邊不知名的牛丸,我吃了一小口,好吃!
eVonne小姐也說讚!
後來又去鼎鼎大名的澳門茶餐廳吃東西。
我們點了凍奶茶、豬扒堡與粥。
凍奶茶還是差不多的味道,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豬扒堡很好吃,果然是招牌。
粥也不錯,不過超大碗,三個人吃也吃不完。


sweet home
奔波了一天,回去大家都累癱了。
明天決定走悠閒路線,哈哈,很local的悠閒路線。
Good 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