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香港行第五天--再會了,香江!

行程

機場快線掛行李→IFC的美心「can tin」餐廳吃早餐→黃大仙廟
→撘攬車上太平山→太平山觀景台→「burger king」吃午餐
→IFC晃晃→機場→Kaohsiung


維港灣


住了好幾天的維港灣,要離開了還真有點捨不得。
一大早,當大家正準備上班的時候,
我和eVonne小姐拖著大大的行李離開住了四個晚上的家。
走出大門往地鐵的路上,發現竟然沒有幫它照過相,
所以雖然要趕去上班的人潮來來往往,
我們仍舊秉持著觀光客的精神不受影響的拍照留念!


房子很高,好像有四十幾樓吧!無法照到全部。


維港灣所在的地鐵站─奧運站。



機場快線預掛行李

今天的首站就是要先前往香港站的機場快線掛我們的行李。
能夠在市區預掛行李真的是一項非常貼心的服務,
不然我們這些坐晚班機的人還真不知該拿著這些行李何去何從。

由於正好是上班時間,我們從奧運站要搭地鐵到香港站的時候,
完全見識到香港上班時間時的人潮洶湧。
連續三班地鐵,人都多到我們擠不進去,再加上笨重的行李箱,
要找到能容納我們的地鐵還真不容易!
好不容易硬是上了一班車,但真的好擠呀!難怪每個人臉都很臭!

到香港站後,很順利的找到機場快線,買了兩人優惠票後,
我們小小的研究了一番,但終於順利掛好行李。
哈哈,沒有行李一身輕便的感覺真好!



IFC的「can tin」

香港站的機場快線其實就位於IFC大樓裡,
所以我們掛完行李後就坐電梯很順利的來到IFC。
這個時候仍舊是上班時間,穿梭在這裡趕去上班的人潮,
真的多到讓我嚇一跳。

大家都穿得非常整齊正式,以一副精英的模樣穿梭在其中,
我和eVonne小姐顯得非常的不搭嘎,太悠閒了!
所以只好趕快走去我們的目的地─can tin餐廳。

「美心」在香港是非常有名的飲食集團,
從西點、早餐、飲茶餐廳、日式料理等都能見到美心的影子,
我們今天吃的「can tin」就是美心開的早餐店,位置就在ifc商場裡面。

can tin點菜是採自助式的,要自己到櫃檯點菜,
等著領熟食,然後再到飲料部領飲料,最後才是結帳。


我點的是「豬扒餐」,內容有豬扒、兩顆荷包蛋、土司加奶油、
醃黃豆以及凍奶茶。


eVonne小姐點的則是「菠蘿火腿餐」,內容有火腿、鳳梨、荷包蛋、
土司加奶油加糖漿、醃黃豆以及凍奶茶。
原本以為「菠蘿」是菠蘿麵包,結果竟然是鳳梨!

東西還算ok囉!但是這樣的內容一人25元,好像有點貴耶!



黃大仙廟

很多人都說黃大仙廟非常的靈,我們沒有特別要求什麼,
但是就去朝聖一下,順便抽個籤,請大仙指點一下迷津囉!

一開始我們走錯方向,完全找不到廟在什麼地方,
還好後來又遇到善良的老伯伯替我們報路,
在香港,遇到的好人是老人的比例還真是高阿!


黃大仙廟看到第一眼,我就覺得非常的眼熟,
已經在無數本雜誌或是別人的照片中看過很多次了!

我們先拜拜,之後去櫃檯拿籤筒,跟著別人跪下問問題並搖動籤筒,
第一支掉出來的籤號就是答案囉!
我問完問題後不到幾秒,籤就掉出來了!
eVonne小姐則繼續搖了非常久,才有籤跑出來。
但我抽到下下籤,她則是上上籤。

解籤的地方非常有趣,沿路都有一間間的小房間,
每一間裡都坐著不同的算命師,
大家一路走過去,看那個順眼、覺得有緣就給她解籤。
解籤一次是20元港幣,但幫我們解籤的小姐只說了兩三句話吧!
我試圖多問她一些問題,但是得到的答案卻非常的模糊,
最後只好有點不甘願的給她20元。


匯豐銀行

回到中環後,我們把八達通卡拿去還給Ray先生,
聽說他的八達通卡已經換過無數個主人了,
應該要做個「歷任主人拍照證明本子」之類的作紀念的。

Ray先生正好要去匯豐銀行辦事情,我們就順道一起去。


在匯豐銀行樓下,看到了港幣紙鈔上頂頂有名的獅子。

匯豐銀行很大,大廳蓋在二樓,聽說是為了防止海水倒灌。
以前這附近已經是離海很近的地方了,
但是隨著香港不斷的填海造陸,其實匯豐銀行附近根本完全看不到海!



太平山

雖然上次已經去過了,但來香港不去太平山走走,感覺有點不踏實。
加上上次來的時候,凌霄閣正好在整修,
所以這次上去還是有新東西可以看的!

走了很長的上坡路,終於走到纜車站,坐上熟悉的纜車,朝太平山出發!
沿路我一直觀察很昂貴的半山別墅,聽說要兩億元呀!
香港的有錢人真的很多!

纜車站出口就是凌霄閣,我們跟著人潮往上到觀景台去。


今天陸續有下雨,所以霧非常濃,在太平山上甚至有點冷。


我們請一位也拿單眼相機的外國人幫我們合照,
風很大,頭髮飛起來非常好笑,借大家笑笑囉!


凌霄閣的手扶梯


Burger King

由於現金快被我們花完了,午餐就選擇了價錢比較可愛的burger king。
我在台灣很少吃burger king,但兩次來香港都有吃。
eVonne小姐點的華堡很大一個,她吃不完後來還外帶到機場。
我點的是魚,還不錯。
室內冷氣很強,後來太冷了,我們跑到室外坐,
還可以一邊欣賞香港島的高樓大廈們。
沒想到再過幾個小時,我們就要與這片景色說再見了,
心中真的是有些不捨呀!



IFC晃晃

下山的時候,我們選擇了快速勇猛的小巴士,
司機下山速度非常快,來香港真的看到很多厲害的司機,
不比台灣差呢!

直接坐到IFC門口後,我們在裡面晃了晃,
本來想趁最後的時間好好shopping一下,
但是我的腳已經痛到了一個極限,它想要好好休息了!
所以我們到最後也沒再多買什麼了!

回到早上的機場快線,我們向市區說再見,要前往機場囉!



香港再見

在機場,是我們買最多東西的地方。
我們先又各喝了一杯許留山,分別是龜苓膏與雪蛤口味,
龜苓膏有點苦,雪蛤的好喝耶!
後來又再榮華餅店以及菸酒店買了一些紀念品,
還買到差點趕不上飛機登機的時間。

上飛機後,可以看的出eVonne小姐非常的累了!
在飛機還沒有起飛前,她就已經快睡著了。
我也是很累,但是腳痛更讓我痛苦,
我回想著這幾天走的路程,有這些回憶,腳痛我是甘願啦!

飛機起飛後,看著閃亮亮的燈火越來越小,最終只剩下一片黑暗。
再會了,香江!

我們要回到那個從天空有85大樓以及夢時代摩天輪夜景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